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16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洪     日期:2021/6/9 15:20:59   点击数:3155  

6月7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综合楼25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军琪主持。

在会上,张军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张军琪同志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结合校团委的具体工作强调,与会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校肩负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重任,总书记对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激励着我们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运用科创赛事等平台,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

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通过本次学习,充分认识到,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创新人才的培养培育离不开良好的环境,高校更要带头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和带领交大学子在一系列科创赛事中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创新精神,投身“科技强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