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0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刘一凡     日期:2021/6/14 19:26:10   点击数:2867  

  6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2号报告厅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楠、机械工程学院交控专业辅导员老师孔维东、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罗晗葳、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黄斌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冠宇、刘鑫、袁子淇以及主席候选人、委员会候选人和各年级学生代表。

  19:30,大会总监票人胡峥宣布大会应到140人,实到111人,缺席29人,实到与会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代表总人数三分之二,会议可以进行。

  会议正式开始。

  由主持人宣布,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首先由孟凡春副书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在2020-2021学年的工作,对大家取得的成就表示鼓励。

同时,他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能够接续奋斗,在各项文体活动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在学生工作中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

 

  接下来由于楠书记讲话。她代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祝贺本次大会胜利召开。同时,也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明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学生会应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加强对同学们也是对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引领,明确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

 

  由李冠宇主席代表学生会进行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生会这一学年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成果。

  这一学年来,学生会取得了包括西南交通大学运动会总分第三名、西南交通大学太极拳比赛甲组第五名等优秀成绩。

这正是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同心协力取得的优秀成果。

 

  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李俊泽为大家宣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修订案),由与会代表进行投票选择是否通过此修订案,并填写对此修订案的修改意见。

  接下来,进行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的选举。

与会代表根据参选的九名候选人信息进行投票,拟从中选取七名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之后,进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四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由与会代表对其进行投票,拟从中选取三名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总监票人胡峥与监票人于佳弘、侯辰典检查投票箱之后,与会代表依次上台投出自己宝贵的选票。

  最终以111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修订案)。

  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结果将在近期内于机械工程学院官网公布。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使得广大同学对学生会工作内容与运行机制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参与了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表决,切实行使自身权利。

  对学生会而言,这代表着一段旅途告一段落,更代表着另一段旅途即将开启。

  在未来的道路上,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必将秉承优秀、开拓创新,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指导下,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维护同学权益,同造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