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2:5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青马工程 | “寻访红色中国梦·点亮五彩青年志”——地学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暨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杨都强     日期:2021/6/16 10:35:57   点击数:2518  

为落实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锻炼和塑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娴熟、工作踏实负责的学生干部,地学学院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顺利开展“寻访红色中国梦·点亮五彩青年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带领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团学组织干部代表赴成都市温江区党史教育基地,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本科2018级辅导员杨都强,研18级辅导员文强、本20级地质类辅导员徐惟微参加。

在温江区党史教育基地党建系统展示大厅,工作人员为老师与同学们介绍了温江区智慧党建系统的重要作用,智慧党建系统充分发挥了对区域资源的引导作用,整合辖区党员信息、党组织信息,扩大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积,加强了流动党员管理,拓宽了服务党员渠道,实现了党建学习教育形式由传统向现代、由封闭向开放、由实体向虚拟的突破。

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的学生党员与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表达作为共产党员肩负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在党史展览馆内,工作人员结合展区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党的光辉历史。一个个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一段段曲折的革命历史,令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历史贡献。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学党史。同学们在了解先辈拯救民族于水火的艰辛历程中,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求自己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用青春热血书写新的篇章。

最后,在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下,本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