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14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心理青协五月乡村儿童书信陪伴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1/6/16 12:30:10   点击数:2810  

为了给乡村儿童带去陪伴和关怀,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的烦恼,倡导更多的人共同助力乡村教育发展,西南交大心理青协组织交大在校学生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鹅地小学学生结成书信对子,开展了乡村儿童书信陪伴系列活动。2021年5月的书信陪伴活动于5月22日圆满结束。

本期活动中,多数儿童都在信中表达了希望了解其他城市的愿望,而志愿者在信中对于四川以及自己家乡的介绍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让他们更多地听见大山外的声音,看见大山外的景色。

除此之外,部分儿童会在信中和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喜怒哀乐、成长中的欣喜与烦恼。志愿者在回信中不仅能够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的烦恼,还可以与他们一同分享成长中的喜悦。

最后,在接收到儿童们的信件后,很多志愿者反映孩子们普遍比较喜欢玩网络游戏。志愿者也在回信的过程中委婉地向小朋友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对他们进行正向的引导,有利于他们的成长与发展。

一位志愿者向我们表示:“通过阅读儿童们的信件,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纯真开朗的内心。同时,在帮助这些孩子解决成长困惑和认识外面丰富世界的过程中,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

至此,心理青协五月乡村儿童书信陪伴活动圆满成功。

2021年6月16日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