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9:23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心理青协“3·25善爱我”女性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1/6/16 12:40:30   点击数:2974  

2021年3月下旬到4月,心理青协联合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老师与有咨询经验的研究生,开展了“3·25善爱我”女性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发放问卷的形式,收集同学们符合女性心理健康主题的问题、当前所面临的困境,整理分类后提交给具有咨询经验的老师和研究生。本次活动共向15名西南交大在读的女性学生提供了心理咨询。


*图为本次活动的线上宣传截图

一位同学表示:“平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有些羞于启齿,这次匿名的咨询活动给了我勇气,得到老师们的帮助后,我轻松了许多。”



*图为收集女性心理健康问题的线上问卷

本次活动中像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她们经过引导和辅助,开始对自己面临的问题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探寻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法。除此之外,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和宣泄情绪的平台和途径,使她们不再独自囿于心理健康问题之中,逐渐培养起良好的问题解决能力。能够直面困境,审视那些以往被错误认知的东西,消除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这对于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和生活都是十分有利的。

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也增加了其他同学对于女性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加了对一些常见的女性心理健康问题的正确认识。

至此,本次“3·25善爱我”女性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圆满成功。

2021年6月16日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