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4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献礼建党一百年——“讲述我与党的故事”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1/6/16 12:43:55   点击数:2976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帮助大学生了解党史,加深对党的感情,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增强民族自信心,西南交大心理青协于2021年6月举办了献礼建党一百年——“讲述我与党的故事”作品征集大赛。

2021年5月22日至6月2日,心理青协的10名志愿者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发放传单相结合的形式,在西南交大招募了十七名参赛者参加了初赛的选拔。参赛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带来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参赛作品。除了书法作品、文章、海报之外,还有笛子演奏、微电影,可谓精彩纷呈。

经过组委会的初选,有10名参赛者入围了复赛。决赛定于2021年6月5日,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X4158教室开展。由于时间冲突,最终,7名参赛者参与了本次现场决赛。同时,90名观众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参与决赛的投票,评定出名次顺序。

决赛环节,每位参赛者都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心路历程,并详细地解析了自己作品中的每一处细节。选手们通过书画、海报、笛乐、微电影等富有创造力的形式展示了大学生对党的热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2.2.jpg

最终的投票结果出炉时,无论名次如何,参赛者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一位参赛者表示:“当我接过征集作品的传单时,脑子里就有了大概的想法,不过到了要呈现出来的环节才发现并没有那么容易。边做边学,边学边做,最终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快乐,也觉得受益匪浅。”

2.3.jpg

(图为获奖者合影)

至此,本次献礼建党一百年——“讲述我与党的故事”作品征集大赛圆满成功。

2021年6月16日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