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3:28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2021心理中心“寻找人群中的超能者”心理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1/6/16 13:01:11   点击数:3314  

初夏时节,为响应学校开展实验竞赛月活动的号召,2021年5月29日上午九点,由西南交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心理技能大赛初赛在犀浦校区8319正式开始。报名参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达到了74人,分别来自我校土木、电气、建筑、材料、机械等17个专业。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通过对选手记忆力、思维能力、观察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的比拼,选出优胜者。此次赛事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初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只听到参赛者们奋笔疾书的声音。40分钟很快地流逝,大部分同学提前交卷,少部分同学仍在认真思索或仔细检查。上午10点,初赛结束。

经过工作人员紧张而认真的批阅,20名入围者陆续产生。他们分别为:王文千、颜欣怡、戴雨竹、陈雨旋、阎思睿、许少鑫、祁广东、康芯力、马朝珍、温诗寅、王天祎、邹乔丹、蒲红、李逸心、熊丽婷、李景榕、赵雅雯、刘伟停、游佳莹、王湛。


 

下午2 点复赛准时开始。20名参赛者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分为4组,两个比赛项目分别在两个教室同时进行,当其中两组成员参赛时,另外两组成员在等候室安静等待,等候室为大家准备了有趣的视频放松心情,但在轻松的氛围下仍保持着严格的要求,所有参赛者一律不允许使用手机,以保证比赛的绝对公平。经过一番精彩的角逐,8名同学脱颖而出:颜欣怡、陈雨旋、阎思睿、许少鑫、邹乔丹、蒲红、游佳莹、王湛。

Z90TX{K~NK$2NUM$67HN`WA.png

进入决赛的8名同学摩拳擦掌,为争夺第一名而战!经过简短的休整,决赛在两个房间同时开始。同学们面对难题沉着冷静,全神贯注地应对每一道难关,一路上披荆斩棘,终不负众望赢得佳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邹乔丹,获得二等奖的是阎思睿、蒲红,获得三等奖的是颜欣怡、陈雨旋、许少鑫、游佳莹、王湛。恭喜以上同学!

BU32O5~5O`0%UCXRWF9%49J.png

比赛结束后在X5229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所有获奖选手合影留念,此次心理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8)W`2PX}F7`[XVT(~8911CL.png


这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心理技能风采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具备的生理心理能力,以及自己在思维能力、注意力、记忆力、观察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和劣势,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充分发挥自己长处,同时促进学习能力和竞争力的提升。不仅如此,这次比赛也打破了同学们对传统竞赛的认知,使大家认识到竞赛并不全是枯燥乏味、严肃紧张的,而是充满乐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区探索未知,接近科学。

5.jpg


2021年6月16日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