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9:2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学院送给2021届毕业生的纪念礼物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官网     日期:2021/6/17 10:08:58   点击数:2696  

人文学院送给2021届毕业生的纪念礼物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个特别而重要的时间节点,为了表达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学生工作组的老师们为全体2021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纪念礼物。

 白T一件:愿少年朝气蓬勃,翩若白鹤

学院为学生准备的第一件礼物,是一件白色T恤。白T采用纯棉材质,通体纯白,左胸口缀以交大校徽和“人文学院”字样,图案采用典雅红色,同时也是人文学院的主题色,愿同学们在能够记得交大蓝的同时也记得人文红。

毕业意味着走上新的旅途,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是新的起点。人们常说,社会是个大染缸,人人在其中都受影响,学院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从人文学院走出的学生都能保持文人的儒雅和少年的朝气,如同夏日干净的白T。

戒指一枚:愿少年常怀律己之心,戒骄戒躁

学院为学生准备的第二件礼物,是一枚戒指,这项礼物是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的专属纪念。戒指通体为斜亚光设计,外圈为交大校徽和校名,内圈为学生学号。这意味着每一枚戒指都独一无二,对应着每一位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

戒指素来有表达戒身之义。人文学院为本科毕业生准备这样一份礼物,除了装饰和纪念意义外,也是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新阶段能够严于律己、戒除浮躁、坚持本心。社会很精彩,世界很嘈杂,人常常受到外来的影响与冲击,从而放松警惕、降低要求。希望这枚戒指,在让大家回想起美好的大学生活时,也能唤醒同学们心中的自律。

印章一方:愿少年保有文人志气,以文化人

学院为学生准备的第三件礼物,是一方印章,这项礼物是硕士毕业生的专属纪念。印章为长方体形状,通体采用纯白类玉石材质,侧面是“二零二一人文学院”字样以及学生的姓名。每一枚印章同样独一无二,且观赏性十足。

印章是极富中国特色的物件,表现了特定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和中国文化特有的价值观、审美观,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这与人文学院的气质不谋而合。学院将此作为毕业纪念礼物献给硕士毕业生,就是希望大家即便走出校园,也能牢记人文之魂,保有文人志气。生活或许沉闷枯燥,但艺术与文化可以陶冶情操、涤荡心灵。

纪念册一本:愿少年携青春记忆,鹏程万里

学院为学生准备的第四件礼物,是一本毕业纪念册。毕业纪念册主体内容是2021届毕业生的照片和感言,包含学生的个人照和集体照、学生的毕业感想。将此装订成册,既是对学生对大学四年的生活进行收束总结,也是想将同学们在大学的精彩画面留存定格。

学院希望每一个从人文学院走出的毕业生,都能记得自己的青春模样和奋斗身影,记得自己大学生活中的美好点滴。希望这本纪念册带给大家的不只是大学回忆,还有曾经的意气风发、勇敢无畏。

明信片两张:愿少年不忘来时路,坦荡走前方

学院为学生准备的第五件礼物,是两张明信片。第一张,是2017年入学时每位新生写下的自我期许;第二张,是毕业之际辅导员对每位同学的真诚寄语。入学和毕业,两个时间节点,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开始和结束。

希望同学们在拿到这两张明信片时,看到自己的入学期许和辅导员的毕业寄语,可以思考一下:大学四年过得怎样?和当时的期许有几分出入?未来的日子准备怎样度过?学院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常怀自省之心,以全新的姿态奔赴未来。

以上便是人文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纪念礼物。或许不是多么昂贵精美,但每一件都有着独特的意义。愿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此去乘风破浪,前路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