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8:35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1/6/21 10:03:00   点击数:3713  

各二级团组织、各参赛团队:

按照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有关要求,我校拟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将于近期组织校赛评审工作,遴选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省赛和国赛。根据进度安排,请各参赛队于近期提交作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每件作品不超过10名同学(含团队负责人),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

二、参赛作品范围

(一)参赛作品围绕“卡脖子”问题、或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震撼震惊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二)充满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灵活创新运用学习接触到的科学知识的,体现了严谨的、开放性的科学思维的,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小”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意性、趣味性的实物或者技术。

三、参赛作品形式

(一)3分钟以内的视频(MP4格式,不超过200M);

(二)不超过5000字数的图文作品(PDF格式,不超过100M);

可在上述两种形式中选择其一上传,也可将两种形式分别上传,不能上传打包文件。 

四、推荐步骤

(一)学生申报阶段(6月16日-6月30日)

各参赛团队按照网报流程(附件1)报送作品,须于6月30日前完成申报各项流程,并将参赛作品和诚信承诺书(附件2,队伍全体成员电子签名)打包按照“黑科技-作品名称”的命名方式发送到swjtukcgzs@163.com。

(二)审核推报阶段(7月1日-7月5日)

校团委将根据报送作品质量推选出队伍参加省赛和国赛。

特别说明:

1. 作品必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学生提交作品时提交签名的诚信承诺书(附件2)。

2. 作品须为实物或者技术,同时可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体现出来,并以此提交参赛。如作品获奖,需可进行现场展示。

五、赛事咨询

(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交流群:QQ-881488932,请各项目组成员加入该群(申请入群时请注明:姓名+项目名称)。

(二)竞赛工作联系人

联系咨询电话:028-66367148(郑老师)

                         18380374961(杨同学)

附件1:网报流程.docx

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x

 

校团委

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