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06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沈火明同志为基层党组织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校团委党支部  作者:罗洪     日期:2021/6/21 10:24:31   点击数:3181  

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同志为校团委党支部等四个基层党组织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党委保卫部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国芳同志主持。

沈火明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详细梳理,并结合高等教育规律和学校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刻讲解,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做了全面的辅导。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他指出,要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绝对忠诚党的事业,要将党史学习贯彻落实到我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以实际行动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在会上,党员们根据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工作中谋新篇、开新局,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