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2:37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推出《交大新青年》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日期:2021/6/23 15:59:46   点击数:3206  

“你问我/新青年的初心使命/我说新时代/青春心向着党旗/奋斗强国/无愧最好的时期/重任在肩/争做更好的自己……”近日,一首饱含深情,而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正能量原创歌曲《交大新青年》,在西南交通大学校园响起和传唱,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热捧和喜爱。

据悉,该作品系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原创作品,由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策划创作,在甘霖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由人文学院高北阳、郭凯悦、茅以升学院吴佳朔、经济管理学院安静泽等4位同学演唱。目前《交大新青年》音乐及MV已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B站、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新媒体平台上推出,学习强国、中国网、央视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大学生在线、四川教育发布、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等全媒体聚焦发布,西南交通大学官方微信单条推送阅读量超过“10万+”。作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及校友的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北京校友会会长史善新校友在留言评论中写道“词好、曲好、唱得好、制作好。作为老校友,从中看到了交大的未来的希望”。同学们积极写下自己的青春感悟和誓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辈青年当自强”、“新时代的交大人,一定会做更好的自己,为交大争光添彩”、“交大会更好,祖国会更好”、“奋斗吧,交大新青年!强国一代,未来可期!”……

近期,学校团委根据团中央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进头脑,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青年讲师团”深入基层及社会宣讲,深化“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建设,“交大有思”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精心策划推出《学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学习百年党史,讲求学习方法》、《光辉往事,抗美援朝工程队》、《爱党、爱国、爱校》、《在爱国奋斗中赓续五四精神》等系列主题微团课,以及原创《用仪式点亮信仰》微电影、《交大新青年》音乐MV、《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新时代西南交大青年说》图书等系列主题作品,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与奋斗、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通过这一系列主题作品,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自觉融入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