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19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建筑】建筑与设计学院文化艺术作品展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赵洁、李国仪     日期:2021/6/25 11:27:26   点击数:3175  

美育关乎整个社会和国民的素质,并且在培养高端艺术人才、提升全民审美素养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筑与设计学院立足学院学科特色与优势,打造品牌化、系列化、传统化文化艺术系列作品展。2021年6月,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了“奋斗青春·廉洁同行”廉洁主题艺术设计展、“建党百年·交大记忆”西南交通大学师生艺术作品展等系列展览。

为加强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和教师廉洁从教教育,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和师道尊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我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建筑与设计学院共同组织了“廉洁交大”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6月17日,作为活动之一的“奋斗青春,廉洁同行”廉洁主题艺术设计展在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我校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此次展览为师生打好了“防腐疫苗”,充分的引导大家遵法崇廉明德,助推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围绕党对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更好的开展我校美育工作,展示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积极状态,向建党百年献礼。2021年6月23日下午16时,“建党百年·交大记忆”西南交通大学师生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美术馆隆重举行。

仪式上,冯晓云副校长发表致辞。她对本次艺术作品展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指出展览不仅是我校师生为建党100周年年和建校125周年献上的美好祝福,更展示出我校在教育教学、美育建设、文化传承等方方面面的育人成果。

“建党百年·交大记忆”西南交通大学师生艺术作品展是西南交通大学美育成果的一次正式展出,集中表达了师生对党、对国、对校的真挚热爱之情。

建筑与设计学院文化艺术系列作品展结合建设与设计学院“艺术底色、设计基础、专业厚度”办学理念,持续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领略艺术经典、塑造健全人格,通过全媒体向社会展现校、院美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也将坚持为校内师生服务的初心,通过文化艺术展系列活动打造美育特色品牌,助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