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7:27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党委学工部部长高平平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学工部党支部  作者:郑源     日期:2021/6/28 17:14:01   点击数:324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6月2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部长高平平同志以“根植于交大人血脉中的红色基因——百年党史话初心”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高平平同志指出,历史的车轮浩浩荡荡,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交大人始终奋战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的优秀共产党员们也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烙印下属于交大人的时代印记。他分别从与党同行,与国同在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两个方面,分别讲述了茅以升在钱塘江修桥、炸桥的抗日壮举,“两弹一星”元勋奖章获得者陈能宽的爱国故事,李群湛带病坚守科研一线的感人事迹。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在栉风沐雨中与党共同成长,学校发展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的剪影。校史中的英雄事迹、珍贵的历史物件、鲜活的党员故事等,都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足迹。

高平平同志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像学校老一辈党员一样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承扬他们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一鼓作气不松劲的精神品格,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