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5:32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西南交大青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罗洪     日期:2021/7/2 9:44:17   点击数:4420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7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区同时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国旗班铿锵的步伐,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雄壮嘹亮的国歌让每个交大人倍感光荣、振奋。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上午8时,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学骨干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庆祝大会并发表热议,深情表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书记 张军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高校共青团一定牢记习总书记教诲,高举团旗跟党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张异

雄壮的国歌声,71架战鹰,迈着铿锵步伐的仪仗队,青春昂扬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庆祝大会的每一细节都让人热泪盈眶。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读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丽事业,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必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守正创新,对标一流,用心育人、用情感人、用爱化人,培养更多有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引导他们敢于担当、敏于学习、乐于锻炼、善于求美、勤于劳动,引导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到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中去!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张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华诞辉煌灿烂。今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 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把握时代脉搏,全方位、多角度联系服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运输与管理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 赵天胤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听到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庄严宣告,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无比自豪!看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和熠熠生辉的金色党徽,脑海里浮现的是我们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是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光辉身影。近半年的党史学习,热烈庄重的庆祝大会,总书记提神振气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交通运输专业的青年学生,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练本领、砥砺奋斗勇担当,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竭尽全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 黄斌翰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不懈努力。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新时代下,吾辈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白嘉琦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持以史为鉴,不断开创未来,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骨干 利兹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生 邓明湘

百年峥嵘岁月,如今恰同学少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亲爱的党走过了一百年风风雨雨,在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倍感自豪。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当代青年更能够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更能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是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铸就新的伟业,召唤新的青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光明与幸福!我们一定会赓续红色基因,做好时代青年!

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张世涞

世纪征程,今朝的脚步更加坚定不移;百年奋进,未来的梦想愈发走进现实。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是立党的“初心”。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从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的革命先烈,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不断涌现的时代先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励着中华民族的后继者们。理想信念,是最能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我们青年一代,站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历史使命,贡献青年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麒麟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个人的成长!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辉煌历史,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今后我将会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团支书 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 刘亚磊

有幸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幸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有幸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中国共产党庆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汹涌澎湃。回顾百年历程,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戮力同心、百折不挠,或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献出宝贵生命;或攻艰破难,改革创业,铸造辉煌成就。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树立坚定不移的决心,淬炼果敢刚毅的品格,坚守家国天下的情怀和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一腔热血,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以共产党员的先锋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