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0:43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     日期:2021/7/5 15:11:17   点击数:3713  

2021年7月3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四号教学楼4243成功举办。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刘朝晖副处长、校团委朱炜副书记、西南交通大学行为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苗苗老师、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张婷婷主任、成都理工大学创业学院何志华院长、四川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李强主任、成都曦和海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衍先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副总经理瞿刚先生以及国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洪涛先生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相关部门、各学院大力支持,全校师生广泛参与。为积极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同时加深建党百年红色理想与信念的理解,学校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经过院级初赛、项目网评评审环节,最终高教主赛道17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各团队立足专业知识,关注社会热点、行业痛点,多方面展示了参赛成员扎实的理论功底、高涨的创业热情和敢闯会创的精神面貌。

专家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各参赛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并从项目、路演及文案修改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有效提升了我校参赛团队创新创业水平,为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项目辅导和培训,全力备战全省“互联网+”大赛,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决赛将于10月在南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