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4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计算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完成2021年新入职团学工作干部系列培训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李萍     日期:2021/7/15 13:15:35   点击数:272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新入职团学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团学工作干部快速实现角色转换。2021年7月2日至14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21年新入职团学工作干部进行了系列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一):《商务礼仪》,由人文学院唐丽娟博士主讲。唐丽娟老师就个人形象礼仪,包括仪容、仪表和仪态礼仪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实操与指导。

专题培训(二):《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的技术与艺术》,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政科科长邓秀芸老师主讲。邓秀芸老师以“什么是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的困境与挑战——谈心谈话之难如何破解—教练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运用”为主线,通过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分组练习、现场演练等方式,为新入职团学工作干部带来了生动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715130910_副本.png

专题培训(三):《如何提升宣传工作能力》,由校党委宣传部侯倩老师主讲。侯倩老师从新闻素材的选取、新闻宣传的注意事项、新闻价值的五个特点、新闻写作的方法、摄影技巧等方面,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授了新闻宣传的策略。

微信图片_20210715130906.png

专题培训(四):《公文写作技巧与能力提升》,由校党政办公室陈晨老师主讲。陈晨老师结合自身公文写作经验,系统讲授了公文的涵义、区分、种类、标准格式以及文件形式及文号使用,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在公文写作、处理中遇到的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715130918_副本.png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是学院推动新入职团学工作干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有效举措。与会团学工作干部表示通过系列培训,对职业定位,工作职责更加清晰,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业务能力锻炼,激发工作潜力,树牢立德树人使命,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