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4:5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青马工程”青年教师培训班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团委  作者:刘晗悦     日期:2021/7/17 11:53:13   点击数:3478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0日至14日,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张军琪,副书记李娜、樊治辰,“青马工程”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26人赴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伟大精神,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1日上午培训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泽东干部学院郭东军副院长对延安和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军琪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政治品格;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思践悟中求真务实;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奋发有为。他强调,希望大家加倍珍惜学习时光,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要求,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出交大共青团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的精彩报告,惠小峰教授在报告中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回顾了党在陕北13年艰苦奋斗、由弱到强的的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内涵本质,总结了党史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为培训班授班旗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前往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大队、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以及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体验、实景教学、微型党课等多种教育方式,追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艰苦奋斗岁月,深入了解了延安红色革命历史,领悟伟大的延安精神。全体学员在宝塔山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枣园革命旧址学习《白求恩精神》;在张思德雕像旁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参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领导人的旧居以及中共七大召开的地方——中央大礼堂等旧址; 在梁家河参观知青旧居,学习《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党课。学员们在红色土地上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身临其境的教学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切感悟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全体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学员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和对青年的希望,担当起作为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干部的时代使命。在加强和改进自身学习的同时,以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大学习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丰富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团结带领交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