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16:3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电讯1班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门满洲     日期:2021/6/14 15:14:00   点击数:2181  

2021年6月13日下午2点,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班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33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作为青年团员,怀抱一颗爱党、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心。为了表达对党的这份心意,班级组织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刘书昊为大家进行本周的党史分享。他带来的是有关胡老先生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讣告中这样评价先生:“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人民军队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作为马克思主义者,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书写了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人生,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接着会议来到了“团员之声”。该项议程由团支书杨兴浩汇报,在上次班会收集了大家的意见与反馈后,班委也在班级规章制度上积极地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与改进。并且这项内容也会成为今后班会的常规议程,欢迎同学们向班委提出任何建议,班委们也愿意朝着大家希望看到的方向不断努力。

临近期末考试,团支书杨兴浩向同学们再一次强调了诚信考试、遵纪遵规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抓紧时间复习,期末取得好成绩!

最后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班委们共设置了一个大游戏和若干小游戏,并准备了许多奖品,游戏先后在X4133和X4131进行。

同学们对党的祝福

将参与游戏的所有同学按抽签序号分组后,组员们分工合作分别依次完成了吃面包,吹乒乓球,脸吃饼干,记忆扑克、你画我猜和毽子接力几个游戏,各由一到两名班委组织游戏。完成每项小游戏都会获得获取奖励的机会。班委们还在X4131教室各处布置了贴纸彩蛋,同学们一进入房间就在各处寻找起来,每找出一张贴纸并撕下,就在班委处回答一个有关党史的小问题,并兑换得额外的奖励机会。

带着贴纸找班委回答党史小问题

在奖励环节中,同学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连套中几个大奖,连负责采购奖品的班委都直呼“亏大了!”也有同学眼睛盯着最远的大奖,连套8圈都白给的情况,请吃两根棒棒糖安慰一下自己。其他所有游戏的声音都淹没在套圈的起哄声中,遗憾或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全场的气氛在最终大奖被套中的那一刻到达了高潮。

所有活动结束后,班委与自愿留下来的同学一起打扫卫生,将X4131教室的桌椅移回原位摆放整齐,并把活动道具与垃圾都带走。

经过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班的同学们在小游戏与党史知识问答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默契程度,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坚定了拥护党的决心、为党和人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