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00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九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立项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志联     日期:2022/4/20 17:56:45   点击数:3796  

各二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

自第九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发布申报通知以来,经各学院推荐和青协汇总审核,共有300余支队伍申报。“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工作小组对所有队伍进行审核,参考申报项目是否紧扣主题、学院申报队伍总数、上一年度学院青协相关工作考核结果、本着同一学院相同主题的活动取策划最优项,综合考虑活动的可行性、策划的完整性、创新性、专业特色等标准,最终遴选出136项活动立项(名单详见附件),请各学院认真按照活动策划开展活动,按期完成活动目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疫情防控: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交大在籍在校学生,以自愿为前提,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就近就便,当地实践”为原则,不得因此次活动发生跨省、跨市、跨地区流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

2、媒体宣传:为对活动进行有效的宣传,在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的过程中,请各团队指导老师及时在新青年素质网发布活动新闻。

3、中期检查:青志联于九月中下旬对所有项目进行中期验收,提交相关材料,并且对校级立项队伍的活动现场进行随机抽查,验收不合格项目取消立项资格并削减学院团委来年申请指标。

4、活动总结提交时间及要求:为使活动能够按照规划进行,有序开展后续总结表彰工作,请各团队于11月前完成活动,并于2022年11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提交至活动部邮箱:qzlhuodongbu@163.com。每项活动须提交不少于1500字活动总结,包含活动主题、内容、特色、成果等信息,同时提交5张该活动现场典型图片(分辨率在 1280×960 以上,JPEG 格式,单独提交,不要插入Word文档)。

4、决赛:请各学院于11月前认真组织学院内部遴选推荐工作,根据项目完成情况推荐优秀项目参加交通·公益决赛答辩,各学院决赛名额根据项目提交总结情况另行通知。

5、经费报销:本次活动经费采取学校支持、项目自筹等渠道解决。

(1)校级团队:由校团委支持经费,待活动完成后,按照考核结果,合格项目按照每项不超500元、优秀项目按照每项不超1000元的标准进行据实报销。

(2)院级团队:由学院自行立项审批验收,自筹经费开展。

6、活动安全:为确保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活动开始前各学院团委须向各支部强调出行安全并统一购买保险。活动期间,各学院务必建立科学有效的联络机制,密切关注本学院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若有突发情况,应及时上报并取消活动。

7、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志愿服务工作年度考核,请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

8、请各校级活动负责人尽快加入第九届交通公益交流群,群号码:619696847

如有未尽事宜,请拨打咨询电话:

校团委 郑老师 66367148

青志联 江同学 15775319928

青志联 宋同学 15031507781

附件:第九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校级活动立项表 

第九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校级立项表.xlsx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