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10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西南交通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 2023 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3/1 17:24:23   点击数:226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 为重点开展 2023 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 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总体安排,校团委党支部于2月28日下午集体学习《实施方案》精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学校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江泉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1172220.jpg

在会上,张江泉对《实施方案》的背景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受疫情防控调整带来的阶段性影响、社会预期和个人发展相关问题以及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明确了方案总思路和增强师生互动的三大实施路径。他强调,全体团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针对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立足知信行统一,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全覆盖、立体化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全体团干部要主动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交大青年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上,与会同志聚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