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5:24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地学】地学青协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创想之成长日记”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地学青协     日期:2023/3/24 21:33:04   点击数:1600  

3月22日到3月26日晚,地学青协“低碳环保-绿色创想之成长日记”活动于线上开展了收集,本次活动为废品换鲜花的子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认真照顾所得鲜花。同时也是对国家大力号召低碳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积极回应。

由于本次活动基于此前的“废品换鲜花”活动,在“废品换鲜花”活动举行时就通过海报和志愿者的讲述做好前期宣传,后期在原有废品换鲜花活动群中发布具体活动规则及参与方式,号召大家参与到本次成长日记的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并取得了较好反响。活动期间同学们时常在活动群里面讨论分享培育植物的方法并晒出自己的植物照片,在这样的氛围下大家不仅认真的培育自己的植物,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种植知识。

志愿者们在收集到同学作品后,对每个作品都认真观看后,从中深切体会到了同学们的用心。最终通过志愿者对活动作品进行评分并取平均值,评选出了12个优秀作品并发放证书和奖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响应国家号召,地学青协积极展开环保系列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体会到自己的回收活动带来的实际价值,也能够唤起同学们对于生命的尊重和责任感。一方面也为推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作者:苏瑾

摄影:朱泓宇,朱欣愉,贤凤茹

审核: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