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2:16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部长(副部长)的通知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薛婧     日期:2023/6/6 10:39:46   点击数:1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联发〔2017〕9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西交党〔2020〕40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维护和扩大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成果,强化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泛动员同学参与学生会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公开选拔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部长(副部长)。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现有部门及职责

1.公共事务部: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学生会各项事务。草拟学生会各类制度、文件;收集、管理学生会相关档案及各项活动资料;拟定修改学生会人事考核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宣传技术部:负责统筹学生会宣传工作。推进学生会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完成学生会各类宣传海报、视频的设计;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3.学风建设部: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学习工作和思想建设。组织学生会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活动;开展党史学习工作;组织同学参与学院竞赛活动;开展学风督查,宣传正确学习观。

4.青年权益部:负责统筹开展学生会各项权益问题维护工作。联系各学院共同打造权益服务平台;对学院、学校的发展和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提供意见和参考方向;对接“校领导接待日”等建言献策和权益维护工作。

5.文体组织部:负责统筹组织院内文体活动。负责承办运动会、太极拳比赛等活动;广泛动员同学参与学生会工作及活动;促进同学在学习同时发挥自身特长;保证同学身心健康发展。

二、选拔岗位

按照院学生会实际工作需求,各部门拟选拔部长2-3名。

三、应聘条件

1.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在籍在校学生。

 2.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优先录用。

3.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具有良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4.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熟悉了解学院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学生组织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现担任学生干部职务,有学生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6.学生会部长优先考虑2022级本科生。

四、选拔流程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部长报名登记表》(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于2023年6月10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332219992@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生会-部长报名-姓名”。

2.考核测试: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方式将另行通知。

3.考察公示:院团委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批准,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部长名单。

联系人:薛婧    陈泽东

联系电话:028-87634345    028-87602474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6月6日

 

附件: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学生干部任职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