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1:42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关于公开选拔2023-2024学年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成员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6/7 9:09:57   点击数:2308  

各二级团组织、全体同学:

青年志愿服务是高校共青团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成长进步的重要方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一)理事长1名

全面负责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统筹协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二)副理事长5名

1.副理事长(A岗):负责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考核,负责星级志愿者评定、十佳青协评选等相关工作,指导志愿服务考核部日常工作。

2.副理事长(B岗):负责志愿相关宣传工作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办公事务工作,指导综合事务部日常工作。

3.副理事长(C岗):负责志愿者招募与常规培训、应急演练与大型赛会活动的开展,指导志愿者管理部日常工作。

4.副理事长(D岗):负责社会实践工作,负责拓展建立校内外社会实践基地,统筹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社会实践管理部日常工作。

5.副理事长(E岗):负责各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审核、指导、推广、平台建设,开展“交通·公益”等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以及中期审核工作,指导活动项目部日常工作。

二、应聘条件

(一)西南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籍在校学生;

(二)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思想品德高尚,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三)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排名(学院最新一次评奖评优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四)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2022年度班级民主评议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五)熟悉并热爱青年志愿者工作,有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和特长,有强烈的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应聘理事长应具有3年相关学生工作经历,副理事长应具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六)“志愿四川”平台累计志愿时长达240小时。

三、选拔程序

(一)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下载《2023-2024学年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连同证明材料报送到所在学院团委。

(二)提名推荐: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批准同意后,于2023年6月13日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qzlbangongbu@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报名-姓名-推荐学院;将纸质版报名表及盖有教务处鲜章的成绩单交到犀浦校区综合楼校团委宣传部254办公室。

(三)资格复审:校团委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考察环节。

(四)考核测试:考核形式为面试。考核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依据考核测试情况评分,择优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

(五)考察公示:校团委组织部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民主考察,考察情况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报送校团委审核;

(六)审核批准: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批准,确定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四、联系咨询

联系人:郑老师、罗老师  

咨询电话:028-66367148

2023-2024学年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候选人申报表.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