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5:50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年传媒】关于公开选拔2023-2024学年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会成员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6/7 9:18:22   点击数:1866  

各二级团组织、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以“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为牵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分声部的团学工作融媒体矩阵,以“智慧团建”和“青年之声”为重点,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探索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和网络文化产品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会成员,并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一)理事长1名

负责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全面工作,负责统筹协调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协助做好“青年大学习”专项工作。

(二)副理事长4名

1.副理事长(A岗):负责交大有思新媒体微博、微信等账号的日常管理运营及维护工作。

2.副理事长(B岗):负责《交大青年》专栏、特刊、专刊策划;负责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年度计划、总结。

3.副理事长(C岗):负责校团委大型活动宣传品设计制作(包括视频、海报、PPT等);负责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文创产品设计等工作。

4.副理事长(D岗):负责开展“青年讲师团”宣讲、“交大青年说”正能量演讲等线下活动;负责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用品、档案管理、经费报销等工作。

二、应聘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二)学有余力、学业优良,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学习成绩(学院最新一次评奖评优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022年度班级民主评议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四)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熟悉并热爱青年传媒工作,有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和特长,有强烈的责任感;

(五)理事长具有3年学生工作经历及至少2年校园传媒工作经历,副理事长须具有2年学生工作经历及至少1年校园传媒工作经历。

三、选拔程序

(一)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下载《2023-2024学年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会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报送到所在学院团委。

(二)提名推荐: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批准同意后,于2023年6月13日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swjtu_youthmedia@163.com 文件命名格式为:应聘岗位+学号+姓名(例:理事长-2020110001-李四);将纸质版报名表及盖有教务处鲜章的成绩单交到犀浦校区综合楼校团委宣传部254办公室。

(三)资格复审:校团委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考察环节。

(四)考核测试:考核形式为面试。考核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依据考核测试情况评分,择优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

(五)考察公示:校团委组织部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民主考察,考察情况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报送校团委审核。

(六)审核批准: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批准,确定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四、联系咨询

联系人:郑老师、罗老师  

咨询电话:028-66367148

2023-2024学年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会候选人申报表.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