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7:30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科创中心】关于公开选拔2023-2024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理事会成员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6/7 9:22:03   点击数:2087  

各二级团组织、全体同学: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勇于创新,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更好地组织开展“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2023-2024学年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理事会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一)理事长1名

负责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全面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科创赛事的组织和承办工作。

(二)副理事长3名

1.副理事长(A岗):具体负责竞赛服务部,负责“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大型赛事的承办工作,指导赛事服务部日常工作。

2.副理事长(B岗):具体负责事务培训部,负责策划组织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及学术交流活动和组织内部人力资源培训,指导事务培训部日常工作。

3.副理事长(C岗):具体负责项目孵化部;负责我校科创竞赛精品项目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指导项目孵化部日常工作。

二、招募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二)学有余力、学业优良,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学习成绩(学院最新一次评奖评优排名)须在班级(或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022年度班级民主评议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四)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其中竞赛服务部具有组织大型科创竞赛经验者优先,事务培训部具有主讲或主持经验者优先,项目孵化部具有视频后期制作、摄像、PPT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和文案编辑经验者优先;

(五)理事长须具有3年学生工作经历及至少2年科创工作经历,副理事长须具有2年学生工作经历及至少1年科创工作经历。

三、部门职能介绍

【竞赛服务部】负责如“互联网+”“挑战杯”“交通·未来”等由我校团委所负责的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评比等相关工作;负责学校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信息发布,确保赛事的正常组织,增进与各学院科创部的交流,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增进与各学院科创部的交流,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负责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事务培训部】策划组织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及学术交流活动;负责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人力资源培训、成员测评及干部资格认证工作;负责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文件及规章制度的起草,各类材料的文字资料收集与编辑等工作;负责组织内部活动。增强大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关注度,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

【项目孵化部】负责我校科创竞赛精品项目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精品科创项目的打造、包装和跟踪;协助精品项目设计制作视频、单页、海报、文化墙、照片拍摄、商业计划书和新闻公告撰写等,全面提升我校科创竞赛精品项目整体形象与水平,切实助力我校科技竞赛创新发展。

四、选拔程序

(一)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下载《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干部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送到所在学院团委。

(二)提名推荐: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批准同意后,于2023年6月13日12: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swjtukcgzs@163.com ,文件命名格式为:应聘岗位+学号+姓名(例:理事长-2020110001-李四);将纸质版报名表及盖有教务处鲜章的成绩单交到犀浦校区综合楼校团委宣传部254办公室。

(三)资格复审:校团委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考察环节。

(四)考核测试:考核形式为面试。考核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依据考核测试情况评分,择优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

(五)考察公示:校团委组织部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民主考察,考察情况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报送校团委审核。

(六)审核批准: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批准,确定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五、联系咨询

联系人:郑老师、罗老师  

咨询电话:028-66367148

2023-2024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理事会成员报名登记表.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创与实践中心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