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1:32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生命】以心育蕾,以行护蕊——生命青协开展女童保护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生命青协     日期:2023/6/9 17:49:39   点击数:1774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身体、掌握应对危机具体有效的方法,降低儿童受侵害事件的发生率,2023年3月24日到6月1日,生命科学与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女童保护宣讲系列活动,分别前往成都市玉林中学附属小学和红光小学进行宣讲。

女童保护宣讲将由女童保护讲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做、遭遇性侵害之后应该如何处理”四个部分为孩子们展开详细讲解,并且在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同学们表现得非常积极,争相举手参与互动。

活动中,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让孩子们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了解遭到性侵害时正确处理方法,还采用观看视频、互动、解答、提问等各种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直观地认识到自己身体的重要性以及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真正理解“如何保护自己”和“对不法行为说不”。

 

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分发了女童保护宣传手册,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地观看。

本次系列活动为讲师提供了一个实践知识的平台,使讲师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提升教学能力。同时,本次活动也能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和老师们能更好地了解女童保护的具体内涵和意义,以扩大女童保护的社会防线。通过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大众对于儿童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扩大了社会影响力。长远来看,本系列女童保护活动的开展还能降低儿童受侵害事件的发生率,缩短儿童受侵害事件发生后的响应时间,最大程度减少此类事件给当事人以及社会所带来的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