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29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张江泉同志讲《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根本遵循》主题党课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7/7 17:50:46   点击数:200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7月6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张江泉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根本遵循》主题党课。

张江泉同志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硕成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四个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全方位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深邃视野和宏大格局,为我国青年运动指方向、把脉搏、交任务,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全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体团干部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在会上,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依次汇报研讨了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撰写情况和调研情况。张江泉同志强调,校团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