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35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暨西南交通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23/9/20 15:13:41   点击数:17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实践育人成效,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提质增效,同时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赛、国赛挖掘培育更多优质项目,9月14日,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暨西南交通大学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级决赛在犀浦校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樊治辰、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副处长温朋出席活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学院大众评审代表以及观众代表近200人观摩了决赛答辩。

经团队自主申报、各学院和机关部处审核推荐、大赛工作小组验收总结材料等环节,共推选5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各项目答辩负责人围绕项目的可实施性、创新性、专业性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经评审团现场评分,共评选出实践项目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创意项目金奖1项,银奖1项 ,铜奖1项;创业项目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

青年志愿服务是高校共青团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广泛开展校地合作、项目共建,在全国各地及行业企业建立了100余个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坚持引导交大学子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将交大最具特色的“交通”与“公益”相结合,坚持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学校已连续举办十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近年来,全校共10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申报、300余支队伍立项,近20000余名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在校内校外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具有西南交通大学特色的青春志愿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