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39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答辩会顺利开展

来源:团委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23/9/21 21:05:35   点击数:2031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9月21日,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答辩会在犀浦校区举行。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学院和机关部处教师代表、各学院答辩队伍代表近200人参加答辩活动。

据悉,学校今年共立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698支,其中校级团队110支,专项团队146支,院级团队442支。经各实践队自主申报、各学院和机关部处审核推荐,共推选72支队伍进入校级答辩环节。答辩现场,各实践队围绕活动目的与主题、活动内容与成效、活动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暑期社会实践是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校团委创新实施“116工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充分利用第二课堂载体,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交大师生奔赴全国各地,广泛开展理论及政策宣讲、科研攻关、挂职锻炼、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化艺术展演、法治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社区服务、招生宣传等活动,助力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社区治理,在生动的社会实践大课堂中交出了交大青年的奋进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