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55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9/17 11:40:11   点击数:1355  

9月15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综合楼25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集体学习《共青团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江泉主持。

在会上,张江泉同志领学了《共青团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为党输送健康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充分激发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新征程中挺膺担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指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把握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厚望。

在会上,李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文件精神。她指出,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优秀传统文化,自古就有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胸怀,中华文明历来赞赏不同文明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深入推进文化传承发展,践行全球文明倡议,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活动、青年讲师团宣传、主题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在会上,樊治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全文。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的致信,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也为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中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大家要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学习环节结束后,支部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