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3:46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余敏明书记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10/18 9:38:45   点击数:1617  

10月16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在综合楼251会议室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余敏明书记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江泉主持,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会。

在会上,张江泉全文领学了余敏明书记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他谈到,余敏明书记代表学校对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忠诚可靠赓续政治本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日常、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团结奋斗,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新征程上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建新功,为答好“教育强国、交大何为”的时代命题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夯实学校改革创新的群众基础,打造师生至上的教育环境和育人生态;四是全面加强新时代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江泉要求全体共青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交大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张江泉全文领学了余敏明书记在2023年中层干部会议讲话精神。余敏明书记在讲话中为学校理顺了发展的目标逻辑,明确了现阶段的奋斗总目标,即: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求全校坚决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坚持学科牵引,突出特色发展,推进高原铸峰,奋力开创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新局面。三是坚持教学核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观念,大力培养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交大人。四是坚持科研驱动,突出“四个面向”,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不断贡献“新质生产力”。五是坚持人才支撑,聚焦人事、组织工作,加大一流师资引育力度,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办学治校高素质骨干队伍。六是坚持经费保障,大力推进筹资工作,完善多元化筹资渠道,不断优化学校办学资源禀赋。余敏明书记强调,以上六个方面任务构成了一个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是立足学校办学实际,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深刻回答“教育强国、交大何为”的破题之策,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举措,奋力实现赶超进位、加快建设一流大学的战略支撑,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张江泉谈到,全体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要认真思考“教育强国、交大何为”“共青团有何为、能何为”,团结引领交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一定提振信心决心,凝聚发展合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西南交大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时代交大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