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07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喜报:我校科幻协会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第34届科幻银河奖最佳科幻团体奖

来源:团委  作者:学生社团管理部、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     日期:2023/10/20 15:07:29   点击数:1616  

“成立26年,这个协会一直是科幻世界与中国科幻坚定的支持者。幻想文化周、会刊、密室逃脱,他们用各种方式吸引新人,也让自己收获满满。”

——颁奖词

10月19日晚,第34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这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开幕后,揭晓的第一个重磅级奖项。我校科幻协会斩获最佳科幻团体奖,成为两所荣获该奖项的高校社团之一。银河奖由科幻世界杂志社创办于1985年,以“银河”为名,取其“群星会聚”之意,旨在助力中国科幻写作从稚嫩走向成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科幻奖项,也是公认的中国科幻最高奖。其中最佳科幻团体奖在2017年第28届“银河奖”颁奖典礼上首次颁发。

 

西南交通大学科幻协会成立于1997年,其社团涉及科幻和奇幻相关的文学、影视、艺术等各个领域,旨在为热爱科幻的同学提供一个进行课余活动和心得交流的平台。近年来,科幻协会在校团委和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的支持指导下,定期举行影视展映、写作培训、兴趣沙龙、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邀请拉兹、阿缺、贾煜、严曦等知名作家开展专题讲座,创办供爱好者内部交流的“会刊”《深空》,在交大校园中燃起科幻的火花,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社团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获得第31届、第34届银河奖“最佳科幻团体奖”的殊荣。


我校现有思想政治类、学术科创类、文化艺术类、体育健康类、校园服务类、志愿公益类六大类学生社团104个,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以服务学生需求为导向,围绕学生兴趣爱好和学习成长,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设计校园活动菜单,打造“五育并举”社团阵地,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特色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