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09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召开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组织部     日期:2023/10/22 17:18:40   点击数:195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校团员和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经学校党委和四川省学联同意,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3年10月21日在犀浦校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艳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潘艺文,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二级团组织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学校254名本科生代表、14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杨爱华指出,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头,交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交大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同时,她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紧扣共青团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会,在持续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中,锻造对党忠诚、心系同学、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先进学生组织。她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聚焦“强国建设,交大何为”的时代课题,团结带领交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播撒在以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南交通大学篇章的史册里。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艳岚同志、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潘艺文同志分别代表四川省学联和成都市学联致辞,对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学生会组织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发挥组织职能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开幕会后,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第三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三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在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完成了第三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工作。

闭幕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李娜同志代表学校团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坚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具体指导下,勇担时代责任,矢志艰苦奋斗,不断提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学生组织。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组织已经走过百年岁月,光荣的历史留下了交大青年坚实的足迹,伟大的梦想指引交大青年阔步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青春姿态,团结引领交大学子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共同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西南交大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