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2:36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大学子圆满完成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志愿服务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10/23 10:04:42   点击数:1612  

10月22日,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在成都科幻馆圆满闭幕。5天时间里,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200名嘉宾、超过2万名幻迷参会。这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世界科幻大会始于1939年,是全球22亿科幻爱好者公认世界上最受瞩目、历史最悠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主题活动。西南交通大学53名青年志愿者以青春之名,赴未来之约,用交大学子热情周到的微笑服务展现了新时代交大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选科幻大会志愿者,经组委会审核面试,共计53名志愿者入选,其中35名正式志愿者,17名后备志愿者。交大志愿者主要负责盛典组、制证组、vip服务组三个工作组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开闭幕式颁奖环节、场地秩序维护、制作参会人员证件、为嘉宾提供翻译引导服务等。校团委高度重视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西南交通大学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选齐配强党团支部工作队伍,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作用。交大青年志愿者认真参加各项培训,以交大青年志愿者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服务水平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担当。

西南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全力推进“大党建”“大思政”框架下的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持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将实践教育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团委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创新实施“116工程”,打造共青团实践育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