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2:36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交运】志愿之旅,携手同行——2023-2024学年中期宣誓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交运青协     日期:2023/11/14 20:51:57   点击数:1033  

2023年11月12日下午14点30分,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齐聚在在犀浦校区x4158教室中举行中期宣誓大会。交运青协指导老师温宇轩,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罗洪、理事长高文婧、综合事务部部长罗静、副部长李佳艺、活动项目部部长方柃力、志愿活动考核部部长任金城,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长何艳菲、韩宇清,交运学院团学委员会主任李俊仪,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第17届交运青协会长罗静薇、副会长徐梦琪、暖心实践部部长牟洺萱、公益组织部副部长宋锦茹,本届交运青协会长黄天钰、副会长江南、肖雅心应邀出席。

待全员入座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全员一起回顾了自开学以来的招新活动和志愿活动,并按照部门观看了新部员介绍视频。此后,温宇轩老师上台致辞,对青协新老成员表以深切问候和期待,且在全体成员的见证下,为会长、部长、副部长代表团分别颁发了聘书。李青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传达了青协新成员的决心与担当。

图1 温宇轩老师致辞

图2 李青禾同学发言

在大会举行过程中,穿插了系列隐藏的抽奖游戏,这在更好地抓住参会者注意力的同时,还为大会的进行增添了许多趣味性。参会者都积极踊跃参与,不仅带来一片欢声笑语,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之后便是青协成员的风采展示环节。公益组织部全体成员合唱的《倔强》和朱海同学青春而又富有活力的舞蹈,无不焕发着勃勃生机,蕴含着志愿精神中的热情与希望。大家纷纷在合唱时打起节拍,在朱海同学舞蹈时掌声雷动。此后的趣味游戏“猜歌名”,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欢乐的活动之后,黄天钰会长上台发表了志愿感悟并为成员们介绍青协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加深了成员对青协大家庭的了解。

图3 黄天钰会长讲话

图4 朱海同学舞蹈表演

在宣誓阶段,全体成员起立,在黄天钰会长的带领下,面向会旗,佩戴会徽,诵读《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进行庄严的志愿者宣誓仪式,将服务社会,不求回报的宗旨镌刻于每个人的心中。

志愿之旅,携手同行。在本次大会的特色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参与过的志愿活动及对协会的期望、每位嘉宾也都在便签纸上写下了对交运青协的建议和祝福,并粘贴在了以爱心为主要元素的背景墙上。这些便签纸记录了参会者的志愿脚步和愿景、表达了参会者对青协和志愿的热爱、更突显了参会者对青协美好未来的愿景。

图5 志愿愿景便签墙

在温暖的氛围下,西南交大交运青协2023年度中期宣誓大会成功宣布圆满结束。各部门成员聚在一起合影留念,留下了欢乐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