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16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举行“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杜晓林     日期:2023/11/17 20:54:17   点击数:1144  

11月15日19:00,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大赛在X1315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后,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孙嘉翼主持,辅导员杜晓林、高楠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泠希、戴一旸等同学担任评委。

选手们各显身手,为大家讲述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事迹。《赵一曼纪念馆红色基地研究》《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引人入胜,将同学们带到红色纪念馆,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听涛泸定桥,奋进新时代》《追忆井冈记忆,传承井冈精神》和《我把毛主席家乡的故事讲给你听》带领观众穿梭于革命的伟大征程中,传递着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事迹,永葆红色本色。《红色芳华忆,悠悠铁路情》《于牛驼寨寻红色记忆,临纪念碑悟奋进之路》追寻红色记忆,承续红色基因,再现了革命年代的时代风貌,指引着当代青年奋发的方向。《在重庆红色CityWalk路线中探寻红色精神》《缅怀巾帼江姐,赓续红色血脉》和《千秋红岩,万古长青》展现先烈荣光,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百折不挠的斗争事迹娓娓道来,告诫广大青年要秉持红岩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激情饱满的声音洋洋盈耳,波澜壮阔的故事浸入人心。比赛过程中精彩纷呈,在选手们生动的讲解中,一处处革命旧址映照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一桩桩英烈事迹彰显奠基立业的精神追求。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张婷茹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谢雨均、姚娇娇的作品获得二等奖,龚礼香、黄益菊、赵罗燃的作品获得三等奖,何曼青、贾思羽、王芷丹、张书韵的作品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外,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与现场观众互动,抢答成功的观众将获得精美礼品,活跃了现场气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知识性。

本次活动在讲好红色故事的基础上,加强了对同学们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深化了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激励同学们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