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43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主题摄影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团委  作者:公管学院孟士凯、经管学院孟晗     日期:2023/11/21 15:28:26   点击数:1115  

2023年11月,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主题摄影大赛已经圆满结束。此次摄影大赛以“青年精神、青年担当”为引领,通过摄影的形式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奋斗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创造活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担当意识。此次比赛旨在唤起同学们对身边美好事物的关注,培养同学们用镜头语言表达自己情感和思想的能力,进而提升艺术审美。

自从作品征集以来,全校同学踊跃参加,大赛组委会收获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摄影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向我们展示着参赛选手对青年奋斗精神的理解。在一张张照片中,同学们也通过镜头记录下了属于自己或他人奋斗拼搏、责任担当的青春风采,诠释了奋斗精神的内涵,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是来自利兹学院的张枭,照片拍摄于2023年8月31日,夏日炎炎,在西南交通大学的大门外,新生报到的同时,两位青年正对学校设施进行维修,他们为民为国、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应该接继相传的。

作者:张枭 利兹学院


作者:吴淦玉 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王莉 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孟晗 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王佳乐 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作者:段世文 轨道交通运载全国重点实验室

此次比赛的获奖作品于11月14日至11月18日期间分别于九里校区图书馆和犀浦校区图书馆进行线下展示,众多学子前来参观,反响热烈。让我们在这些作品中共同体会党和国家对于我们青年的殷切期盼,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家国理想之中,为实现新时代伟大目标而砥砺前行!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心血,为西南交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彰显了我校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活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担当意识。让广大师生共同感受到青春活力和奋斗拼搏精神的魅力,我们的青年学子必将在未来的奋斗道路上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风采,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华章。让我们共同期待着更多优秀的青年摄影家的成长,共同见证他们在奋斗中绽放出的青春之花!

 

文字:公管学院 孟士凯 经管学院 孟晗

摄影:经管研会新媒体                       

审核: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