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4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热搜榜 | 镜湖半月谈——职业导航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爽     日期:2023/11/22 20:26:11   点击数:741  

为增强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了解当今就业形势,11月17日下午15:00,由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镜湖半月谈——职业导航:就业形式解析与职业规划探讨专题讲座于犀浦校区X2523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周桎宏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就业形式解析与职业规划探讨”为主题,引导人文学院学子做好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研会主席张宝开主持,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万心怡老师和4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周桎宏老师借助详尽的数据分析,对当前就业市场的走向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其中包括2023年应届生新发职位对硕博人才的需求,以及人文学院最新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等相关信息。

随后,周老师分享了自己成为专职辅导员的亲身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包括目标设定、自我剖析和路径实施等方面的技巧。同时,周老师还指出了做好生涯规划的三个要点:把握关键时间、明确主线以及推进行动,以此引导同学们有效实施职业规划。

最后,在求职技巧方面,周老师介绍了一系列求职技巧和面试策略,包括简历制作、面试准备、沟通技巧等,旨在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成功率。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周老师提出当前遇到的困惑,并得到了周老师的详细解答。

至此,本期镜湖半月谈——职业导航专题讲座顺利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进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镜湖半月谈也将持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学习资源和发展建议,助力同学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未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