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09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热搜榜 | “音乐里的故事”之《国家》—记人文学院新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爽     日期:2023/11/22 20:41:48   点击数:66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11月7日19时在X31022顺利开展人文学院新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2023级音乐表演专业同学全员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由2023级音乐表演2班团支书李征主持,邀请西南交通大学“音乐里的故事”《国家》讲演团主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黄原老师出席活动。

讲演团成员王愉芳菲讲述了新中国的奋斗史,发展史,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圆梦的奋斗史。

从1921到2023,百年的党史书写了无数光荣事迹。而从1949年到2023年,在新中国的历程里又诞生了新的辉煌成就。21世纪以来,我国奋进新征程,踏实迈步、坚毅向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式奇迹。

在激扬澎湃的演讲结束后,团队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合唱表演。一首《国家》唱出祖国对我们母亲般的爱与包容,更唱出了无数赤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炽热灵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应该怀有赤子之心,向祖国表达最深沉的敬意和热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伟大国家的一份子,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它,建设它。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呼吁我们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和强大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用我们的热情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主题团日活动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