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0:26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轨道运载】奋进在研途,筑梦新征程

来源: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超、许安琪、张馨月     日期:2023/11/24 15:06:20   点击数:1034  

奋进在研途,筑梦新征程

——轨道运载实验室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动举办“领航先锋”项目活动

2023年11月17日晚,由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机车车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人文学院2023级传播哲学党支部联动开展的“奋进在研途,筑梦新征程”研究生党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播火者—李大钊》情景短剧公演在实验室A1楼218会议室成功开展。

此次活动隶属于“领航先锋”研究生党建工程项目。开班仪式由机车车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勉主持,实验室2021级辅导员王超受邀出席。

活动伊始,由机车车辆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带来《播火者—李大钊》情景短剧展演,此剧曾在第二届“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制作评选活动中获得校级一等奖。“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身!”演员激情澎湃的台词感染着大家,坚定有力的动作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通过情景短剧的演绎,我们对李大钊同志的思想以及奋斗经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浩东说,“只有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理论、实践和经验,才能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伟大事业和光辉前景,并自觉为之奋斗。”

情景剧展演结束后,辅导员王超老师为大家做开班仪式讲话。“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凡有所学,皆成性格。”王超借用培根的名言向大家点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并借实验室支教学生的实践经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读书的意义。人文学院2023级传播哲学党支部党员许安琪说道:“读书大有裨益,尤其是读政治经典。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能力。”

接下来由主黄勉进行主题领学。他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文章进行讲解。党员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领悟,并积极地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晚上8点30分,本次党支部联动活动圆满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开班仪式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在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新发展的背景下,为建设一个开放包容、共同发展的世界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