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47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轨道运载】轨道运载实验室与唐院联合举办篮球友谊联赛,实验室队伍斩获冠军

来源: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作者:孙多星、王超     日期:2023/11/24 15:17:10   点击数:972  

轨道运载实验室与唐院联合举办篮球友谊联赛,实验室队伍斩获冠军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两院学生交流,增进学院间友谊,2023年11月18日下午,由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和唐山研究院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篮球友谊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篮球场成功举行。

轨道运载队员合影

此次篮球友谊联赛分为5v5友谊表演赛、趣味篮球赛、5v5决赛三个环节。现场共有近60余人,或参与比赛,或在一旁加油助威,热闹非凡。我实验室共派出15名2023级硕士新生代表出战。


 

随着篮球场上裁判的一声哨令,轨道运载—唐院篮球友谊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5v5友谊表演赛,双方各派出三支队伍进行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手。经过激烈角逐,唐院决出一支优胜队,轨道运载决出两支优胜队,实验室比分暂时领先。


接下来进行的是趣味篮球赛。双方将篮球当作保龄球,将矿泉水瓶当作保龄球瓶,每组5人同时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击倒矿泉水瓶越多的队伍获胜。选手们持球、瞄准、出手,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比赛在一片片欢快的叫好声中热烈进行。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激动人心的5v5决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全力以赴,激情高涨。上半场环节,轨道运载实验室队一度陷入劣势,比分落后了近10分。但在下半场,队员们很快就调整好状态与战略,互相加油鼓励,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双方越战越勇,一度将比分拉平至31:31。现场为轨道运载加油呐喊的声音此起彼伏,队员也在一阵阵“加油”声浪中奋力一搏。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轨道运载队竭尽全力,比分迎来反超,给同学们展现了“哨声不响,永不放弃”的体育竞技精神。最终,比赛以50:47的比分结束,轨道运载队绝地翻盘赢下比赛夺得了冠军。


至此篮球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两只队伍都打出了自己的风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篮球友谊联赛,既展现了两院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为日后的交流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