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29 星期一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第十九届传媒先锋记者月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团委  作者:胥昌扬、黎蕴、徐振洋、张凯     日期:2023/11/25 18:44:11   点击数:1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校院两级团组织新媒体网络矩阵建设,打造学校“网上共青团12345”交大模式,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学校团学工作新媒体矩阵,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第十九届传媒先锋记者月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新媒体讲座、校园媒体论坛、主题优秀作品评选等多种形式加强团学新媒体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学生骨干新媒体素养。

第十九届传媒先锋记者月系列讲座分别于11月16日晚和11月17日晚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来自交大新媒体中心的侯孟廷和金琳两位同学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PS的基本操作技巧与平面设计等相关内容;来自扬华E媒体中心的上官婧钰和程泽楠从团队搭建、品牌打造等方面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技巧,选题策划、栏目专访等方面分享了微信推文制作与方法;来自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的何艳菲和许紫研两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新闻稿写作与新闻摄影的经验。

11月23日下午,“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第十九届传媒先锋记者月校园媒体论坛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樊治辰、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郑源、各二级团组织新媒体中心学生骨干和各校级学生组织新媒体中心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会上,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理事长何艳菲对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组织架构、组织建设和品牌内容进行了介绍。来自交大新媒体中心、电气媒体事务中心、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云运传媒中心、人文学院人文媒体中心等单位的新媒体负责人就官方微博的运营、特色栏目和品牌打造、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新媒体团队建设等多角度进行了分享。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原创内容策划撰写、新闻审核、团队凝聚力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第十九届传媒先锋记者月主题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共收到文字类作品51个,图片类作品36个,视频类作品18个。经相关专业老师、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骨干成员评审打分,最终产生文字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图片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视频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

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的支持下,校团委传媒先锋记者月活动已举办19届,在新媒体技能培训、新媒体平台培育、新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校团委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加强共青团网络新媒体矩阵建设,提升团学新媒体协作能力,将共青团网络新媒体优势与组织化动员优势结合起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