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4:28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2023年度青马工程优秀校友分享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王炎冰     日期:2023/11/26 1:00:54   点击数:815  

为鼓励学生干部们树立远大理想,发扬交大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学院团委于2023年11月18日上午10点,在交运楼417举行了“榜样力量,携梦启航”学生骨干培训暨青马工程精英班培训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产业发展处三级主任科员师宇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先睿老师。

首先优秀校友师宇师兄从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两个方面展开分享,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将大学作为全面提升自我的平台,而且教导大家如何将大学所学知识和本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实现了大学与工作的良好衔接与过渡;同时指明了学生干部们前进的方向,并向大家提出终身学习的体悟与要求,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殷切期望与鼓励。

短暂休会后,马先睿老师就“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马老师指出“理想信念绝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真真正正帮助我们改变命运的东西”,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阐释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带领了学生干部们感悟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为学生干部们的青春奋斗之路指点迷津,激发了大家乘长风破万浪的坚定志气。至此,本次2023年度青马工程优秀校友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春山是当代青年人的理想,理想是青年信手拈来的武器,在座的学生骨干必定都心怀蹈厉之志。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学生干部们从榜样身上获得了力量,也对理想和青春有了更深的思考,未来他们会一以贯之、不懈努力,做好表率作用,立鸿鹄志,圆家国梦,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人:马浩天

审稿人:辜婧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