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5:15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11/30 11:14:20   点击数:1028  

11月2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江泉主持,校团委全体在校专兼职团干部参会。

在会上,张江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演讲中指出,10年来,我们坚守初心、携手同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10年的历程证明,共建“一带一路”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符合时代进步的逻辑,走的是人间正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2023年校团委组建了中老铁路“青年友谊工程”实践队,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的指示精神和团中央“中老铁路青年友谊工程”部署,立足发挥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学校组建多学科多学历层次的师生队伍奔赴一线,走进中老铁路建设相关单位开展调研和实践活动,立志为两国青年在生活中交往、在情感上交流、在精神上交融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实践成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

在会上,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青年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专项工作中抓好落实,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交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