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07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举办党支部活动集体观影《志愿军》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12/1 14:58:11   点击数:1103  

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11月30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抗美援朝战争主题电影《志愿军》,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电影中重温新中国成立伊始危及生死存亡的立国之战,缅怀近20万中国烈士的英魂。全体在校党员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1145726.jpg

《志愿军》影片讲述了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的感人故事。

通过集体观影,师生深刻感受到任何时候,和平年代都是相对的,无数英雄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英雄。交大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顽强奋斗,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交大青年的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