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27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3/12/28 15:48:04   点击数:1238  

12月28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武俊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榜样栏目“八一勋章”获得者、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为国防建设做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奋斗故事。武俊谈到,学习钱七虎院士的榜样事迹,交大共青团干部要握紧榜样的“接力棒”,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让榜样精神发扬光大,知重负重、奋发有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为党的事业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会上,校团委书记武俊领学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他谈到,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交大共青团干部要时刻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在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樊治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精神,他谈到,校团委要充分运用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学生社团等工作平台,加大课程供给,提升活动内涵,以美育浸润学生,通过持续努力,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用理论推动实践,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