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7:17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4/1/17 17:11:30   点击数:921  

1月17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俊主持。

在会上,武俊领学了《迎难而上 挺膺担当——犀浦校区五号教学楼1-3层和虚拟仿真中心紧急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工作案例》,他谈到,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各部门在一个月之内,高质量完成了犀浦校区五号教学楼1-3层全面改造和虚拟仿真中心1层落地建设改造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2023年11月9日学校中层正职干部会议召开以来,干部职工“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建新功”的一个缩影,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和案例价值。案例启示我们: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完成重大紧急改造任务的根本;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是完成重大紧急改造任务的关键;“三定”工作系统推进、落地见效,是完成此次重大紧急专项任务的保障。武俊强调,这个优秀工作案例给我们的启示是深刻并具有极大学习参考价值的,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近日圆满召开,这一青春盛会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会成功召开得益于学校党政和上级团组织的关怀指导,得益于各工作组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更离不开每一个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把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传承下去。

在会上,武俊领学了学校党委余敏明书记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工作,余敏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共青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团组织建设的先进之基;二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淬炼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魂;三是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磅礴之力;四是要系统推进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厚植固本强基的发展之势。武俊还领学了学校党委杨爱华副书记在第二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杨爱华副书记对新一届团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勇担职责使命,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本领。三是深化改革攻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武俊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共青团工作,全体团干要带头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