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9:47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2024年共青团高校总体工作思路等文件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4/3/1 16:44:33   点击数:513  

2月28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4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俊主持。

在会上,武俊同志领学了2024年共青团高校总体工作思路。他强调,2024年学校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共建更高水平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创新实践育人体系,全面服务成长成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动员引领团员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在会上,樊治辰同志领学了校团委主要工作职责。他谈到,校团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青年组织,要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建设,完善创新实践育人体系,服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切实加强学校团员青年思想教育,指导学生社团管理,扎实开展好团员青年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等相关活动。

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平平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共青团队伍是一支有朝气、有战斗力、有冲劲的团队,学校共青团工作能紧密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开展,抓得实、效率高、规范性强,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深入落实“六个坚持”的工作思路,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二是树立“大学工”工作意识。要延伸学生工作链条,将学校共青团工作与校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开展系列品牌活动;三是注重协同发展。要坚持多部门协同发展原则,加强与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合作处(校友办)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互动;四是重视调查研究。深入学生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学习情况调研,为学校决策发展提供数据支持;五是把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团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做好学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里有底、人人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