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1:35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4/3/9 14:59:06   点击数:538  

3月7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校团委全体在校专兼职团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主持。

在会上,李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她谈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在会上,李娜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全文。文章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相关规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会上,李娜同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她提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工作岗位,在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李娜同志还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等会议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