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9:43 星期一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等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4/3/22 10:28:35   点击数:468  

3月21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娜主持,全体在校专兼职团干部参会。

在会上,李娜从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做了领学传达。她谈到,交大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要把促进大学生就业作为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首要工作抓紧抓实,利用“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平台提升青年创新创业能力,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青年力量。同时不断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实效,引领青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勇当先锋队。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会上,李娜领学了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她谈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举措。会前,在中央团校参训的98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分组研讨。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武俊作为全国十所高校团委代表在会上以《着力培养愿讲、能讲、善讲“大思政课”的团干部队伍》为题做主题发言,发言受到《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武俊同志发言全文。

在会上,李娜领学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工作总结,她强调,交大共青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学校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创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校并一致表示会在网上共青团工作、学生社团管理等重点工作方面做好落实。